平利传递鸽 发表于 2021-7-21 18:04:02

平利民政:推行婚姻登记“跨区域通办” 让群众不再“多地跑”“多次跑”

<section data-tools="135编辑器" data-id="99259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51, 51, 51); font-family: 思源黑体; font-size: 17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center; white-space: normal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10px auto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 9px; padding: 8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border-width: 1px; border-style: solid; border-color: rgb(25, 163, 117);"><section data-autoskip="1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1em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 line-height: 1.75em; letter-spacing: 1.5px; font-size: 14px; color: rgb(191, 70, 39); background: rgb(234, 254, 244);"><section data-brushtype="text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63, 63, 63)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indent: 2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6px;">6月1日,安康市婚姻登记“跨县区通办”试点工作在我县全面启动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indent: 2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6px;">婚姻登记跨区域办理是指户籍在本市的内地居民,可在全市范围内任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、离婚、补领婚姻登记证、补办结婚登记业务。此举将打破以往户籍区域限制,极大方便市民自主就近选择,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服务人性化、便利化水平。&nbsp; &nbsp;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indent: 2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6px;">为加快推进试点工作,县民政局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重点项目之一,精心组织实施,定目标、定任务、盯进度,细化工作流程和时间进度,落实专门工作人员、工作设备和工作经费,确保试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。&nbsp;&nbsp;&nbsp;&nbsp;</span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p></p><section data-tools="135编辑器" data-id="99259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51, 51, 51); font-family: 思源黑体; font-size: 17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center; white-space: normal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10px auto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 9px; padding: 8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border-width: 1px; border-style: solid; border-color: rgb(25, 163, 117);"><section data-autoskip="1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1em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 line-height: 1.75em; letter-spacing: 1.5px; font-size: 14px; color: rgb(191, 70, 39); background: rgb(234, 254, 244);"><section data-autoskip="1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38, 38, 38)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63, 63, 63); text-indent: 2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6px;">召开领导班子会议,对婚姻登记“跨县区通办”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63, 63, 63); text-indent: 2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&nbsp; &nbsp;&nbsp;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51, 51, 51); font-family: 思源黑体; font-size: 17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center; white-space: normal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data-tools="135编辑器" data-id="99259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10px auto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 9px; padding: 8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border-width: 1px; border-style: solid; border-color: rgb(25, 163, 117);"><section data-autoskip="1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1em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 line-height: 1.75em; letter-spacing: 1.5px; font-size: 14px; color: rgb(191, 70, 39); background: rgb(234, 254, 244);"><section data-autoskip="1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38, 38, 38)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indent: 2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6px;">迅速组织婚姻登记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学习与培训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indent: 2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&nbsp;&nbsp;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data-tools="135编辑器" data-id="99259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10px auto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 9px; padding: 8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border-width: 1px; border-style: solid; border-color: rgb(25, 163, 117);"><section data-autoskip="1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1em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 line-height: 1.75em; letter-spacing: 1.5px; font-size: 14px; color: rgb(191, 70, 39); background: rgb(234, 254, 244);"><section data-autoskip="1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38, 38, 38)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indent: 2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6px;">召开由各镇分管领导、民政办干部参加培训会,对1950年以来婚姻登记历史数据补充完善工作进行安排,动员镇村干部力量进村入户广泛宣传,引导群众支持、配合试点工作。&nbsp;</span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&nbsp;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indent: 2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&nbsp;&nbsp;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data-tools="135编辑器" data-id="99259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10px auto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 9px; padding: 8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border-width: 1px; border-style: solid; border-color: rgb(25, 163, 117);"><section data-autoskip="1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1em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 line-height: 1.75em; letter-spacing: 1.5px; font-size: 14px; color: rgb(191, 70, 39); background: rgb(234, 254, 244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38, 38, 38)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indent: 2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6px;">聘请具有相关资质的第三方公司集中录入婚姻登记档案,加快建成婚姻登记电子档案库。</span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&nbsp;&nbsp;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indent: 2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&nbsp;&nbsp;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data-tools="135编辑器" data-id="99259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10px auto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 9px; padding: 8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border-width: 1px; border-style: solid; border-color: rgb(25, 163, 117);"><section data-autoskip="1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1em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 line-height: 1.75em; letter-spacing: 1.5px; font-size: 14px; color: rgb(191, 70, 39); background: rgb(234, 254, 244);"><section data-autoskip="1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38, 38, 38)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indent: 2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6px;">婚姻登记工作人员轮流到各镇社保站,采取集中补录方式,对1950年以来婚姻登记信息,收回旧版结婚证书,补领新式结婚证书,既方便了群众办事,节省了&nbsp;“来回跑”时间,又加快试点工作进度。</span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&nbsp;&nbsp;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indent: 2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&nbsp;&nbsp;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indent: 2em; text-align: justify;"></span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data-tools="135编辑器" data-id="99259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10px auto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 9px; padding: 8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border-width: 1px; border-style: solid; border-color: rgb(25, 163, 117);"><section data-autoskip="1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1em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 line-height: 1.75em; letter-spacing: 1.5px; font-size: 14px; color: rgb(191, 70, 39); background: rgb(234, 254, 244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38, 38, 38)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indent: 2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6px;">开展《民法典》婚姻家庭法律法规宣传行动,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度,优化工作流程,进一步完善了结离婚登记业务流程图并公示,通过电子显示屏、印制宣传彩页、制作宣传展板,广泛宣传讲《民法典》和婚姻登记知识,确保人人都知道、人人都能懂,提升群众满意度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indent: 2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6px;"></span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&nbsp; &nbsp;&nbsp;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indent: 2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p></p><p><span style="font-size: 12px; color: rgb(216, 216, 216);">来源:平利民政</span></p><link rel="stylesheet" href="//bbs.pltimes.cn/source/plugin/wcn_editor/public/wcn_editor_fit.css?v134_VvB" id="wcn_editor_css"/>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平利民政:推行婚姻登记“跨区域通办” 让群众不再“多地跑”“多次跑”